Thursday, April 23, 2009

The 7th Anniversary of My Grandmother’s Death

It seems like just yesterday that a series of strange events occurred to me.The truth is that it’s actually been 7 years.On this day,23 April 2002,something happened to me that gave me the first awakening inkling that I may actually have psychic abilities.That the grief of this day caused me to realize this,to finally pay attention to this,is something I of course can never forget.It happened during a loss.A death.Later,I’ve often wondered why.If there was some significance to this experience,something someone was trying to tell me.It was this experience,along with the rest of the emotions one goes through when a loved one is dying,that have made my grandmother’s passing the most memorable passing that has ever happened in my family.Hence,I wish to wrote a chinese letter for her on this special day,which I assumed she can read it if I wrote in Chinese.

阿嘛,

晓慧好想念你哦!今天是你逝世7周年,时间过得真快啊!就那么转眼间7年就过去了。但是时间并没有把您从我的记忆拿掉。只有一年比一年深刻!如果我有这个机会,我好想见见您,看您过得好不好!阿嘛,我告诉您哦,每一次想到您的时候,我鼻子都酸溜溜的,好想抱抱您。想告诉你,我已不再是那个不懂事的晓慧了。我长大了。现在在悉尼大学读书。阿嘛,想象不到吧!那个笨拙的我,既然也上了大学。还有你最疼爱的杰杰也读着大学先修班,阿豪也成家立业了,娶了个好老婆,晓勤也要毕业了,也找到男朋友哦,还有阿嘛最疼最疼的大哥也做工好多年了,现在在帮助着一些迷失方向的小朋友。想回去7年前的今天,你就那么得离开我们。我还记得很清楚,因为那时候我读下午班,所以就被安排跟您一起睡,好方便照顾您。你5点早上咳了几声,但是我太眼睡了,所以就只让工人看你,但是没想到那时是我最后一次听到您的声音。6点早上,工人摇得我好大力,告诉我婆婆没有呼吸了。当时的我,呆了一下!然后三步两步去把睡梦中的爸妈叫醒。看着爸爸不能接受你走了的事实,一直告诉我你还没有走,您还没有走,当时的我,看了都伤心死了。我多么得想能把您摇醒,叫您别睡了。我还想看着你在电视前面的您,拔紫菜,好让我们配“打打面”,带着您去酒楼吃饭,看着您成功用筷子夹起蘑菇的样子(那时候的您已经很病了)。阿嘛您的一点一滴,晓慧都记得一清二楚。家里全部人都很想念您!尤其是爸爸,每当看着您的相片,都告诉我您依然还在我们的身边。虽然他没说出来,但是我知道他真的很想念您。每一年的暑假,我都会去买你喜欢的小黄花,去看看你。在你的坟前,向上帝祷告,保佑您!您在天上到看到了吗?我也正在很努力得像姑姑们学您的拿手菜,因为我想让爸妈感觉您的存在,就仿佛您还在我们的身边。

阿嘛,您是我们的支柱,凡是有您在的地方,我们都是受保护的!因为每个人都必须尊重您,所以有您做我们的靠山,什么事情都不用怕。

您是我们的开心果,您做的每一件事情,都让我们很开心,很欣慰!看着你滑稽得把脚跷起来吃饭等等。。

您是我们的榜样,看着您坚强的跟病魔打拼,因为长期躺在床上,所以导致皮肤溃烂,但是每次早上我要帮您放Plaster的时候,您忍着那个痛,从来都没抱怨过。

阿嘛,我真的好想念您。您在天上都一直在保佑着我们吧!我也会把您的故事传到下一代,让所有人知道我有一个很了不起的阿嘛!

阿嘛,我爱您!
Grandma,I love you!

4 comments:

Marlene Lo said...

Hello Xiao hui~

你知道吗,我的阿嫲去世也有8年了。我的阿嫲是很虔诚的基督徒,而且很疼爱我。她的离开-让我的爸爸认识了耶稣。

记得那时候我是在读大学的第一年。阿嫲忽然打电话给我,问我raya 会不会回家。我说不会,才3天假期,而且没有钱。她就说-回来吧!我想看到你。

我就回去了。陪阿嫲逢被子,谈天。她要我弹钢琴给她听她一面唱歌 - 她真的是5音不全的!所以我们都笑了 :)

那个周日,牧师说一个故事-有关"一个人埋怨上帝为什么没有告诉他,他将离开这个世界!上帝说;有阿!我给了你3封信....".那天崇拜以后,阿嫲说:"Oling, 我收到3封信了。"

2天后的傍晚,我们在看电视节目。当时我很累。我想去冲凉。阿嫲叫我快一点去。我一上楼梯的时候,我弟弟从楼梯下来,就大喊说:"为什么阿嫲睡觉的姿态那么难看?" 原来,阿嫲走了。

阿嫲永远活在我的心中。

让我想到了一个经文 “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

王子与公主咖啡屋 said...

good writing sista.

miss ah ma too....

that day during sao mu they ask me to share my blog. out of sudden blank. but we did a church ceremony sing songs and sharing at mu chang.

so praise the lord!

ah ma has left but she has impacted us. thats what count

also like ur writing style both in english n chinese

xIaÕ^Ĥüī said...

Marlene,谢谢你和我分享你的故事。我很喜欢你的那段经文,因为她的离开,让我看到更多的路,也让人学会珍惜和想念。

xIaÕ^Ĥüī said...

thank you bro for the suppot.Yes.I miss her muchie muchie.And she'll definitely look after our family and so do u and I.